城中活動
推薦活動
曼陀羅畫展「從心出發-曼陀羅繪畫療愈之旅」
開始日期: 2019-06-16 8:00 上午
結束日期: 2019-07-01 10:00 下午
地點: H6 CONET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地下, 近上環港鐵站E1/E3出口)

 香港癌症基金會將於2019年6月16日至7月1日,在中環舉行全港首個癌症患者曼陀羅畫展「從心出發-曼陀羅繪畫療愈之旅」,展出患者作品並和大眾分享他們在癌症旅程中的心靈故事,歡迎大眾免費參觀。
癌症基金會一直為受癌症影響的人士免費提供癌症資訊及專業支援,8年前開始積極發展身心靈健康課程,協助患者培養正面的生活態度、提升自信心及對生命當下的覺知力,而舉辦了6年的「曼陀羅繪畫療愈工作坊」是其中之一,是次展覽將展出超過20位參加工作坊的患者共約30幅作品。

參予者心靈活潑起來
加畫展的其中一位乳癌患者李瑞蓮表示:「剛確診時,感覺很驚慌和生命很短暫,擔心自己可能會在這個世界消失。期後參加了如曼陀羅繪畫等身心靈活動後,發現課程會把我們帶回當下、專注當下,不再憂慮將來和記掛過去,活在此時此刻已能找到快樂。」
曼陀羅(Mandala)
在許多古老文明文化中存在,象徵宇宙及整體,在梵文中的意思是「神聖的圓」。曼陀羅主要是由圓心、圓形組成的幾何形狀圖像,代表生命的延續及連接。著名的心理學家榮格大力提倡曼陀羅,認為這是人類以視覺來表達自我的一種方式。

香港癌症基金會為受癌症影響的人士提供免費癌症支援和身心靈健康活動,歡迎有需要人士致電3656 0800查詢或尋求協助,網址 : www.cancer-fund.org
「從心出發-曼陀羅繪畫療愈之旅」畫展展覽於上述日期(時間:上午8時至晚上10時)舉行,地點 : 在H6 CONET(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地下, 近上環港鐵站E1/E3出口),費用全免。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