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本地醫療快訊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十大傑青|來自草根 林嘉安醫生:童年清貧心裏滿足

十大傑青|來自草根 林嘉安醫生:童年清貧心裏滿足

03-10-2021

十大傑青|來自草根 林嘉安醫生:童年清貧心裏滿足

林嘉安醫生自少在青衣長大。

今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共有7人獲獎。其中,來自「專業工作」的港大醫學院臨床腫瘤學系臨床副教授林嘉安醫生來自草根,但形容自己「童年清貧,心裏滿足」。

林嘉安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自少在青衣長大,父母為口奔馳,他由幼稚園至中學均就讀屋邨學校。他憶述父親曾因胃潰瘍入院,當時無法幫忙,感到「自己好無用」,然而經瑪麗醫院的醫護治療後,父親得以痊癒,令他立志成為醫生。

張源津醫生。

另一名獲獎醫生為推動在膀胱癌手術應用微創機械人的中大醫學院助理院長(外務)張源津。他稱,從小已立志改善癌症手術的方法,又提到其祖母曾告誡,外科醫生要「劍膽琴心」。

稻苗學會主席、金記冰室老闆徐汶緯是「工商業」的唯一得獎人。他坦言自己的人生有3大挫折,包括10歲時發現來自單親家庭、中三輟學做地盤等散工和創業失敗。但秉持正面、積極、不放棄人生態度的他,悟出了「起跑線係邊無所謂」的道理。

簡松年律師行顧問律師簡汝謙是「演藝、康體、文化及藝術」得獎者。他指父親出身貧窮家庭,在努力讀書下改變命運,成為律師,他深受父親經歷勉勵而積極向上,數年間完成了3個學士學位。

 
文章出處: 頭條日報
https://hd.stheadline. com/amp/news /realtime /hk/2248405/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