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籌款, 募捐 > 落實支援面臨停藥的癌症病人

落實支援面臨停藥的癌症病人

29-06-2021

落實支援面臨停藥的癌症病人

由於《蘋果日報》停運,一直依靠「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協助籌募藥費的一群基層患者,正為未來的醫療開支四處尋求援助。近日我們收到大量相關患者查詢,正逐一瞭解及評估,盡力提供協助。

在我們接觸的個案當中,綜援家庭,單親媽媽羅女士和一位11歲兒子同住於劏房。她5年前患上肺癌並擴散至骨。

因無法購買藥物,一直依靠社會上慈善基金協助籌募藥費,因受惠於藥物資助計劃下條款,病人現時可免費使用癌症標靶藥物。由於羅女士癌細胞已入侵骨骼,避免引起脆骨性骨折,醫生建議每6星期需自費注射補骨針。病人下星期就要用藥。

考慮到羅女士的緊急情況,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將調動緊急援助基金支援羅女士未來注射補骨針的支出。

然而羅女士的個案只屬於冰山一角,我們只能在有限資源下盡力去做。

早前,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先生呼籲社會上的慈善基金「拔刀相助」,承接有需要的基層市民。這期間我們亦收到不少善長及慈善基金的建議,商討如何落實支持他們的醫療開支。據了解, 城中好幾間大型社福單位也響應林正財先生的呼籲, 懷著病人為本的初衷,承接這一群貧苦無助的個案。

 

香港在面對民生問題上, 感恩仍然有一群有心人願意付諸行動,急病人所急 落實支援面臨停藥的癌症病人。

香港的美,豈止外貌。

Alan Ng
不完美 才是美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