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國際視野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一封電郵提醒美女記者普萊斯逃離癌險

一封電郵提醒美女記者普萊斯逃離癌險

29-07-2020

一封電郵提醒美女記者普萊斯逃離癌險

[新聞] 疫情下,大家焦點放在這世紀絶症CD-19(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美國《NBC》旗下佛羅里達州電視台《WFLA》的美女記者普萊斯(Victoria Price)亦是一樣,每天沒日沒夜地投入新聞工作,卻忽略了自己身體發出的警號——脖頸上有不明腫塊。幸好收到一封觀眾的電子郵件,提醒她的脖頸出現明顯腫塊,喚她趕快去看醫生,檢查結果確診普萊斯患上甲狀腺癌,她亦接受醫生建議動手術切除,免除危害生命的風險。據了解,女性比男性患上甲狀腺癌更為常見,今年美國甲狀腺癌病例中大約有75%是女性,不可不察。

普萊斯感恩地說︰「假如我從未收到這封電子郵件,恐怕我不會主動打電話和醫生聯繫問診,癌症可能會蔓延開去,令我錯失及早治療的機會,情況應該會變得糟糕。我感謝寄這電郵給我的好心人,拯求了我的生命。」

其實,觀眾給名人預警,這不是第一宗。早在2013年,一名護理師在化妝節目看到著名主持人穆薩(Tarek El Moussa)的脖頸出現腫塊時,他提醒穆薩關注一下,現在穆薩已從二期甲狀腺癌中康復。2018年一名醫生在觀看《BBC》足球節目時,發現前利物浦球員兼足球裁判勞倫森(Mark Lawrenson)臉龐一側的皮膚變黑,懷疑是癌症病變的現象,促使勞倫森接受治療。

 

https://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53533799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