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本地醫療快訊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新一代免疫治療藥物 預示未來癌症發展路向 《重啟.希望》肺癌工作坊 關注病人身心健康 

新一代免疫治療藥物 預示未來癌症發展路向 《重啟.希望》肺癌工作坊 關注病人身心健康 

10-11-2019

新一代免疫治療藥物

預示未來癌症發展路向
《重啟.希望》肺癌工作坊 關注病人身心健康

 

(香港,2019年11月10日)癌症資訊網於今日舉辦《重啟 · 希望》微電影分享會及肺癌病友工作坊,向大眾宣傳免疫治療,更邀請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臨床腫瘤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施俊健醫生,分享肺癌的最新治療方案、免疫治療介紹,及手術以外的新出路,同場亦有藝人馬浚偉及專業導師Natalie Wong帶領一眾癌友參與「祝福寶盒工作坊」,一同製作祝福盒,藉著這個充滿意義的活動,互相祝福及勉勵。

免疫治療藥物PD-L1抑制劑 肺癌患者可重獲希望
癌症一直被認為是不治之症,每年新發病例約有78.7萬宗,死亡人數高達63.1萬人,因此為醫學界集中研究治療方案的範疇。業界一直以來竭力研製對抗癌症的免疫治療,其中PD-L1抑制劑更為病人帶來曙光,施俊健醫生表示:「以往部分三期肺癌患者在放療和化療後,就只能等待和觀察疾病有沒有進展,而一般在四、五個月後病情就會出現惡化。現在,我們有了新的免疫治療藥物PD-L1抑制劑,患者可在同步放化療後再用PD-L1抑制劑作維持治療,控制病情、降低疾病復發和癌細胞遠距離轉移的機會。

使用免疫治療藥物使這些肺癌病人的三年存活率由沒有維持治療的43%大幅提升至57%,可見免疫治療帶來了手術以外的新出路,施俊健醫生稱:「雖然超過一半患者確診時已是晚期,未必能夠根治,但現時多了免疫治療選擇,可以幫助控制病情,延長患者壽命並改善生活質量。


藝人馬浚偉真情剖白及醫生無私分享 勉勵參加者積極走上抗癌之路
是次活動舉辦組織癌症資訊網表示:「非常高興看見活動得到許多人的踴躍參與,其實只要我們對癌症病人多點關懷及支持,大部份患者都很勇敢地克服生理上的痛楚,並積極面對病情。」整個分享會活動加插不少與藝人及醫生的對話分享環節,Steven表示:「深知道免疫療法將愈來愈普及,希望這部微電影能夠減輕更多患者的不安及焦慮,回復正常生活。」而施俊健醫生亦稱未來數十年將會是治癌道路上產生重大改革的時期,盼望大家對醫療科技能抱持信心。

微電影引起患癌病人共鳴 劇情寫實更賺人熱淚
這次《重啟.希望》微電影劇情希望引起患癌病人的共鳴,令他們對生命抱持更大的希望,其內容講述Steven於孩童時期,因與家人關係疏離,繼而發奮考任醫生一職,希望可以藉著成就引起父親的讚許,卻不幸接到其患癌的消息;面臨這個噩夢,馬醫生卻決意逆轉命運,藉免疫治療改變家人困境,讓癌症從此不再成為無法根治的頑疾。

 

施俊健醫生與馬浚偉出席癌症資訊網舉辦之《重啟 · 希望》微電影分享會及肺癌病友工作坊,向大眾宣傳免疫治療

施俊健醫生指出,新的免疫治療藥物PD-L1抑制劑,可讓病人的存活率由43%大幅提升至57%,為病人帶來曙光。

馬浚偉帶領一眾癌友參與「祝福寶盒工作坊」,並即場寫上祝福卡。

一眾參加者出席《重啟.希望》肺癌工作坊,互相祝福及勉勵。

馬浚偉希望透過主演的《重啟.希望》微電影,引起患癌病人的共鳴,鼓勵他們積極面對病情。

 

有關癌症資訊網
癌症資訊網主要搜羅與癌症相關的最新消息、報導及科研報告為主,讓同路人和照顧者互相交流,分享親身經驗、抗病點滴,甚至日常生活中的感動片段,彼此支持和鼓勵。

有關英國阿斯利康藥廠
英國阿斯利康藥廠是一家以科研為先的全球生物科研製藥企業,專注於發掘、研發及商品化處方藥物,藥廠主要集中於治療三大專科範疇的疾病—腫瘤、心血管與代謝疾病及呼吸系統。英國阿斯利康藥廠在10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其創新藥物已被全球數百萬患者使用。

 

資訊內容由阿斯利康提供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