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其他 > 編者的話 ( 60 ) 序, 《被選中的女主角》

編者的話 ( 60 ) 序, 《被選中的女主角》

07-07-2019

我們是最有幸常常聽到Sarena歌聲的隊友,在她病情穩定的時候,每星期她也會上來我們中心練習。

 

過去五年來,她的病情反反覆覆,疾病甚至乎影響到了她最引以自豪的外貎、聲線。當這一切被無情收回的時候,她展示出來的堅強生命力,她隨遇而安的樂觀心態,難以想像這弱質纖纖的小妹妹,彷如一齣生命教育電影般指導著我們的人生方向。

 

我並沒誇張描述,由癌症患者組織樂隊「我們都是同樂人」開始,見證著她病情的惡化,然而每一次她也沒有自怨自艾,儘管一次又一次傳來負面的消息。她總是在思量如何在有限條件下,獻上最佳的演出。

 

認真時候的Sarena 並不嬌小,往往為了達至最好,重覆又重覆同一曲子練習,她最喜歡的流行曲「我的驕傲」,我們也不知聽過她唱過多少遍。可惜她在治療之後,某些音域已去不到了,工作機會也不像初出道時一樣多,然而她並沒有因此放棄自己,一直追尋夢想︰做一位歌手。

 

世事如棋,她最能唱能跳的時候,沒有多少人認識她。今天她難以在演藝事業繼續前行的時候,她卻成為城中焦點,以堅毅的生命力感動眾生。

 

在「我們都是同樂人」心目中,不論她是不是堅毅,或成敗與否,其實無甚分別 ,Sarena一直是我們最寵愛的小公主,親如家人的感情應該如此吧。

 

吳偉麟 (Alan Ng)

癌症資訊網創辦人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