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中國視野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婦人將果汁自行注入靜脈 醫院5天緊急救治拾回一命

婦人將果汁自行注入靜脈 醫院5天緊急救治拾回一命

21-03-2019

 

養生不成險死於無知

[即時新聞 2019.03.20] 愛美是人的天性,中國一名湖南女子誤信民間養生秘方險死。她用了20多種果汁攪打成汁,粗略過濾後自行注入靜脈,幸好丈夫英明送院,並得到醫院5天的緊急救治拾回一命。

一名年齡51歲的湖南姓曾女士在今年2月22 日,認為果汁可養生,毅然用了超過20種果汁,粗略過濾後大膽自行注入靜脈,輸入果汁後出現皮膚瘙癢,體溫上升,她仍置之不理。當晚幸好丈夫察覺不妥而詢問,立即送到湘南學院的附屬醫院醫治。醫生為她診症時,發現曾女全身感染嚴重,凝血功能障礙,肝臟、腎臟、心臟等重要器官均有不同程度損傷,考慮為多器官功能障礙、膿毒血症,經過5天密集搶救,病情逐漸好轉,脫離危險。

得知令人啼笑皆非的真相,引發人們對醫學常識膚淺的關注。原來無知和盲目養生所造成的傷害,不是吃錯食物那麽簡單,分分鐘鐘可能致命,因為人體結構複雜和精密,不要因為誤信坊間的那些偽 科學或偽養生而危害生命。一次的無知,可能就會掉了生命,奉願大家應以正規渠道獲取相關信息才是正道。

 

撰文: Cecilia (癌症資訊網)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