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本地醫療快訊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關愛基金子宮頸癌疫苗注射先導計劃延長接收新個案限期

關愛基金子宮頸癌疫苗注射先導計劃延長接收新個案限期

21-01-2019

關愛基金子宮頸癌疫苗注射先導計劃延長接收新個案限期

 

扶貧委員會昨日會議,批准接收新個案截止日期延長6個月至今年9月。(shutterstock)

家計會呼籲,合資格青少年女性盡快登記參加關愛基金子宮頸癌疫苗注射先導計劃,並於今年9月30日或之前接種首劑疫苗。

先導計劃接收新個案的截止日期原定為今年3月,扶貧委員會昨日會議,批准接收新個案截止日期延長6個月至今年9月。合資格申請人可於9月30日或之前登記以及接種第一劑疫苗,並於其後半年內完成第二劑及、或第三劑疫苗注射。

合資格受惠人包括9至18歲領取綜援的女受助人、9歲或以上獲發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全額津貼的女學生、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受惠家庭內9至18歲的青少年女性,以及9歲或以上獲發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半額津貼的女學生。

除領取半額書簿津貼的女學生需為每劑疫苗注射繳交100元費用外,其餘的合資格者均可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截至去年底,已有約2萬名青少年女性受惠於先導計劃。

關愛基金是於2016年10月,撥款推行為期3年的先導計劃,有關計劃由家計會負責推行。

 

文章來自: 香港電台網站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