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本地醫療快訊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科技公司進軍東南亞 泰設廠檢測癌症基因

科技公司進軍東南亞 泰設廠檢測癌症基因

14-01-2019

科技公司進軍東南亞 泰設廠檢測癌症基因

公司行政總裁施明耀表示,公司下一站將發展至越南胡志明市,目標第3季在當地設廠。盧江球攝

癌症治療首要工作是準確診斷,為癌症病人血液樣本進行化驗的本地生物科技公司衝出香港,在泰國設廠為當地及東南亞地區檢測癌症基因。公司行政總裁施明耀表示,泰國實驗室的裝置及程序跟本港一樣,但當地成本可便宜約3成,下一步再以香港科技進軍越南開拓市場。

善覓有限公司2015年創立,主要為接收公立及私營醫院的血液樣本化驗,檢測是否有癌症基因及實際位置,從而協助醫生對症下藥。善覓去年化驗2700個基因樣本,其中有兩成為海外樣本,其餘為本地公立及私家醫院各佔一半。

成本較港便宜3成

善覓行政總裁施明耀表示,海外樣本中,大部分來自東南亞國家,近4年來發現,送至本港化驗的運輸時間較長及成本較高,所以早前透過融資,在泰國曼谷市中心設廠,泰國實驗室現有6名當地人員工,已來港接受培訓,未來會增至10人,實驗室將在本月26日開幕,而當地的人力及租金成本較本港便宜三成。

他指,現時同業採用較複雜的檢測方法,檢測報告厚厚一疊紙,但他們用另一種檢測方法,兩三天便有檢測結果,報告精簡只有一頁,收費約3000至3萬元。善覓下一站將發展至越南胡志明市,目標今年第3季在當地設廠。

 

文章來自: 頭條日報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