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國際視野 / 癌症資訊網編輯室 > 全球首例 3D打印重塑下巴 墨爾本癌患獲新生

全球首例 3D打印重塑下巴 墨爾本癌患獲新生

06-12-2018

全球首例 3D打印重塑下巴 墨爾本癌患獲新生

 

圖為3D打印的頜骨示意圖。(YORICK JANSENS/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8年12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宋清寧澳洲墨爾本編譯報導)一位因癌症失去大部分上頜骨的墨爾本女子在接受了全球首例3D打印頜骨重建手術後,生活也得到了重建。

據9號新聞(9 News)報導,去年4月,麥伯爾(Anelia Myburgh)發現她的牙齒上方有一個小腫塊,雖未引起疼痛,但當這個腫塊導致她的牙齒鬆動時,麥伯爾約見了牙醫。

之後,她被轉介給不同的專科醫生,他們都安慰她說,考慮到她還年輕,這個腫塊可能不是癌症。

然而,化驗結果讓噩夢成為現實,醫生們不得不切掉她大部分的上頜骨。雖然手術很成功,但卻只給麥伯爾留下四顆上槽牙和一部分上唇。她失去了約80%的上顎。

手術造成的毀容讓這位金融業工作者在人群中感到害羞和不適。「我們用嘴說話,用嘴吃東西,如果你沒有嘴,就不能以一個人認為理所當然的方式生活。」她說。

她把自己關在家裡,在出門時會戴上醫用口罩遮住臉。醫生們告訴她沒有什麼挽回的辦法,這令她感到迷失。

她開始自己搜索可能的治療方法,這將她帶到墨爾本頜面外科醫生迪米杜勒斯(George Dimitroulis)處。

 

迪米杜勒斯的團隊為她量身定製了一個3D打印頜骨,其鈦框架可承載骨移植,便於植入牙齒。

醫生們還從麥伯爾的前臂取下皮膚,用它來填補其上唇,整個手術花了5個多小時才完成。

手術結束後,經過幾個月的恢復,醫生為麥伯爾安裝了永久性假牙,她的嘴部現在看起來十分正常,令她和醫生都十分驚喜和欣慰。

在結束了漫長的治療後,麥伯爾如今終於能像正常人一樣走在街上,並吃到已經一年多沒吃到的披薩。

 

文章來自:大紀元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