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過往活動花絮 > 3個月走10億步支持器官受贈者

3個月走10億步支持器官受贈者

06-10-2017

器官受贈者一齊起步。

萬眾同心挑戰10億步。

器官受贈者一齊起步。

 

步行是一種簡易的運動,亦可以成為支持器官受贈者的行動。世界移植運動聯會舉辦健步(Fit For Life The Billion Steps Challenge)活動,是全球的活動,呼籲全球支持移植康復者一起走路,在三個月內共同走出10億步的創舉。

 

香港移植運動協會為了響應這個活動,昨日上午舉行啟動禮,主禮嘉賓為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心臟、肝臟、肺臟、腎臟、骨髓等受贈者、醫護團隊、紀律人員團體、體育界、教育界、商界等、社會服務界等人士均派員組隊參加,反應熱烈。

 

由世界移植運動聯會舉辦

 

世界移植運動聯會香港區委員及香港移植運動協會創會會長周嘉歡昨日指出,大家知道不可能所有人都是精英運動員,但希望本來要坐輪椅的可以站起來,要用柺杖的可以自己走,只可以跑10分鐘的可以跑完一小時,最後更多人可以參加比賽,而開始就是要多走路。

 

香港物理治療學會,運動物理治療專硏組副組長陳桂榮講解步行的好處,並由著名運動員示範。心臟受贈者周子恩、肺臟受贈者賴飛燕和骨髓受贈者倪光華均屬年輕的器官受贈者,他們由病危而重得健康,更可以享受運動的樂趣,倪光華更即席表演街舞。

 

香港物理治療學會指出,開始前應按個人健康狀況和體能擬定練習計劃,一般是每星期三至五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初習者初時可以試行1,000步,之後每兩至四星期可以試加1,000步,直到每日的目標1萬步,按個人體能由每節5至10分鐘做起,慢慢加至每節不少於30分鐘。在練習頻率方面,每星期三至五次,練習後需要充分休息。健行前應該選擇在適當的溫度及濕度下健行,酷熱或嚴寒的環境不適宜;練習前,先做熱身及伸展運動;練習後做緩和運動等。

 

席間眾位嘉賓腳踏彩色鞋印舉行啟步禮象徵每步都充滿色彩。市民如欲組隊參加挑戰10億步,了解詳情可登入http://goo.gl/y8rDCe。協辦是次活動的機構包括香港腎科學會、香港移植學會、香港腎臟基金會、香港腎科護士學會、香港組織相容性及免疫遺傳學學會,以及義務工作發展局及身前行動。

https://www.singpao.com.hk/index.php?fi=news1&id=47741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