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同行者之歌 > 百人響應為癌友捐髮 年紀最小4歲!

百人響應為癌友捐髮 年紀最小4歲!

08-11-2016

 <a href=癌症希望基金會及公益夥伴與捐髮人代表以恩及以安攜手率領百人齊剪髮。(照片由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srcset=”https://kairos.news/wp-content/uploads/2016/11/P161107-1-660×330.jpg 660w, https://kairos.news/wp-content/uploads/2016/11/P161107-1-1050×525.jpg 1050w” sizes=”(max-width: 660px) 100vw, 660px” style=”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3px; padding: 0px; margin: 0px; outline: none; list-style: none; border: 0px none; box-sizing: border-box; max-width: 100%; height: auto; vertical-align: middle; width: 662px; opacity: 1; transition: all 0.4s ease-in-out;” />

癌症希望基金會及公益夥伴與捐髮人代表以恩及以安攜手率領百人齊剪髮。(照片由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百人響應為癌友捐髮 年紀最小4歲!

 

「戴上假髮,我感覺自己不像個病人!戴上假髮,我才知道原來我也可以這麼美!」11月6日癌症希望基金會特舉辦《第2屆百人捐髮》,在康復癌友、學生、孩童等100人齊心剪下超過30公分長髮的響應下,其中56位的捐髮者在12歲以下,超過參加者的一半,而年齡最小的捐髮者是一位四歲童。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參加活動,翼望助癌症希望基金會順利製成千頂假髮,陪正在治療的病友順利走過抗癌路。

癌症希望基金會第二屆百人捐髮募集成功。(照片由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癌症希望基金會第二屆百人捐髮募集成功。(照片由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神造萬物成為美好 腫瘤科護士以捐髮行動祝福癌童

因早產,出生時只有一個手掌大小,重量分別只有505g及630g的雙胞胎姊妹以恩及以安,自出生起,她們就不斷與死神搏鬥。呼吸窘迫、氣胸、開放性動脈導管、視網膜出血、敗血症等併發症,讓當時姊妹倆經歷全身插滿管路、手術,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住了5個月。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媽,從未想過盼了12年才來的孩子必須承受這樣的苦,但看著孩子堅韌的生命力,她感激醫療團隊的付出並希望回饋社會,因此曾經身為腫瘤科護理人員的她,知道掉髮對癌友的影響,2年前,她和孩子討論並取得捐髮的同意,在捐髮當天夫妻倆親自拿起剪刀,將兩個孩子留了3年多的長髮剪下,除了希望將孩子跨過生死關、平安長大的奇蹟傳遞給需要的人,更希望藉此祝福自己心愛的寶貝「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妳們雖然渺小,也能付出小小心力祝福有需要的人,妳們是為愛而生的孩子」。

「因為經歷過,所以更懂得」 康復病友留髮4年為癌剪

因為罹患乳癌,經歷過掉髮副作用的淑菁,回想4年前罹癌的自己也曾驚慌失措,甚至一度把癌症與死亡畫上等號。想到那時一開始化療,頭髮就在1個月內掉光,面對頭頂上只有幾根毛的自己,因為知道旁人過多惋惜與同情的眼神會讓自己更加不安與忐忑,所以借了一頂假髮穿戴的她,知道假髮對癌友的重要。也因此,在治療結束後,她不僅將重新長出的頭髮留長,更發願要將這屬於自己的抗癌紀念品送給需要的人,希望更多癌友能像她一樣,因為假髮的陪伴,走過治療,邁向康復。

活動當天許多因假髮重生的癌友現身說法,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讓現場參加捐髮的民眾都感動落淚。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在癌症照護環境與正確治療觀念宣導的努力下,癌友對掉髮的接受與適應能力日趨成熟,這對一路陪伴,並以讓癌友活得久、活得好的我們來說是鼓舞,更是激勵!」她同時呼籲大眾,募集來的捐髮仍需費用製作成假髮,因此除了捐髮更盼社會大眾善款支持。「希望從頭開始-1000頂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詳情,請上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查詢。(謝婷婷/綜合報導)

 

 


kairos.news/56079


完整報導 : 

 

頭髮力量有多大? 100位齊剪髮為友獻祝福

HiNet 新聞社群 – ‎2016年11月6日‎
面對癌症,掉髮所造成外觀的改變,常令友焦慮、不安、沮喪,失去自信,有的友因無法適應,甚至會萌生中斷或放棄治療的意念。為募集千頂假髮,幫助友積極治療,11月6日癌症希望基金會特舉辦《第2屆百人捐髮》,在康復友、學生、孩童等100人齊心剪下 …
 

出生巴掌大雙胞胎捐長髮助

人間福報 – ‎2016年11月6日‎
【本報台北訊】五歲的早產兒雙胞胎姐妹以恩、以安,兩人出生時只有手掌大,歷經呼吸窘迫、氣胸、開放性動脈導管、視網膜出血、敗血症,在加護病房住了五個月。如今兩人發展遲緩,但順利長大,昨天參加癌症希望基金會第二屆百人捐髮活動,捐出留了五年的長髮,希望 …
 

百人捐髮助友56孩童響應

軍事新聞網 – ‎2016年11月6日‎
頭髮的力量有多大?癌症掉髮常讓友感到沮喪、焦慮,甚至萌生放棄治療的想法;為鼓勵友積極治療,癌症希望基金會昨日舉辦第2屆「百人捐髮」活動,在2位康復友、學生與56位孩童等100人的響應下,由家人、摯友為捐髮人剪下充滿意義的第一刀,剪下長髮傳遞 …
 

百人捐髮為友打氣5歲早產雙胞胎各剪下30公分長髮

ETtoday – ‎2016年11月6日‎
掉髮是癌症病患接受化療後最大的副作用之一,癌症希望基金會為了幫助友便提供假髮租借,今(6)日舉行第二屆百人捐髮活動,活動中來了56位小朋友共襄盛舉,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這屆來參加的小朋友全部都是12歲以下,其中更有兩位5歲早產 …
 

百人捐髮助友小朋友愛心不落人後

中時電子報 (新聞發布) – ‎2016年11月6日‎
癌症希望基金會6日舉行「第2屆百人捐髮」記者會,號召百位民眾及孩童捐髮製作成假髮,陪伴友走過抗路。(陳怡誠攝). 百人捐髮助友小朋友愛心不落人後. 來自嘉義的五歲雙胞胎以安姊妹在爸媽協助下捐出頭髮。(陳怡誠攝). 百人捐髮助友小朋友愛心不落人後.
 

百人捐髮助

HiNet 新聞社群 – ‎2016年11月6日‎
癌症希望基金會昨舉辦「第二屆百人捐髮」活動,百人捐髮助友。五歲的雙胞胎姊妹陳以恩、陳以安,一出生就因氣胸、視網膜出血等症狀住進加護病房五個月;她們剪下留了三年多長髮,要把曾經跨過生死關頭、平安長大的奇蹟,傳遞給需要的友。
 

第二屆百人捐髮剪30公分長髮助友| 聯合影音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11月6日‎
第二屆百人捐髮剪30公分長髮助友. 癌症希望基金會下午舉辦「第二屆百人捐髮」活動,百位康復的友、學生、孩童在親友的協助下,剪下超過30公分的長髮,陪伴正在治療的病友,順利的走過抗路。記者黃義書/攝影. 曾罹的桂香抗十年之際,自己雖不符合捐髮 …
 

友捐新生髮陪同路人越艱辛治療路

軍事新聞網 – ‎2016年11月6日‎
因為經歷過,所以更懂得」是罹患乳癌經歷治療掉髮的淑菁心中最深的感觸,回想4年前得知罹的驚慌失措,從不相信、不接受的煎熬中走過抗路,開始化療後頭髮在1個月內掉光,面對頭頂上只有幾根毛的自己,因為旁人的眼光讓她感受到不安、忐忑而開始戴假髮。
 

早產雙胞胎個頭小捐長髮助人真偉大[影]

中央通訊社 – ‎2016年11月6日‎
癌症希望基金會6日在台北舉行「第2屆百人捐髮」記者會,號召百位民眾及孩童捐髮,頭髮將製作成假髮,陪伴友走過抗路。 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105年11月6日.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6日電)5歲的以恩、以安姊妹早產,歷多次手術,且因發展較慢、個子嬌小,但 …
 

人小志氣高5歲姐妹花捐髮做好事| 聯合影音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11月6日‎
5歲的陳以恩和陳以安雙胞胎,因早產缺氧導致發展遲緩,「雖然個子矮小,但頭髮很有生命力。」是今年募髮助友的最小捐髮者,昨日媽媽替她們剪去留了3年、逾30公分的長髮製成假髮,也向照顧女兒的醫護人員報恩。 昨日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第2屆百人捐髮」,一百 …
 

早產雙胞胎姊妹5歲就捐髮助人

自由時報電子報 – ‎2016年11月6日‎
癌症希望基金會昨天舉辦第二屆「一百位齊剪髮捐友活動」,捐髮的人包含康復友、學生以及孩童,一起剪下超過卅公分的頭髮。其中一對年齡只有五歲大的早產雙胞胎姊妹,也投入捐髮助人的行動。根據統計,逾半數捐髮人未滿十二歲,顯見只要家長正確溝通,小 …
 

第二屆百人捐髮5歲早產雙胞胎愛心不落人後

自由時報電子報 – ‎2016年11月6日‎
癌症希望基金會公共事務部資深專員李蕙嫻指出,統計第二屆參與捐髮共計100位民眾,其中有2位是已康復的友,還有56位是年齡12歲以下的孩童,占了半數的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有一對5歲大的早產雙胞胎姊妹以安和以恩也分別捐出30公分及32公分的長髮 …
 

 

百人捐髮活動5歲雙胞胎北上獻愛心| 聯合影音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11月6日‎
為了幫助癌症病友,在化療掉髮時,也能勇敢走出去,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行百人捐髮活動,今天有56位小朋友愛心不落人後,剪掉30公分以上的頭髮,捐給基金會製作成假髮,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一對才五歲的陳以安跟陳以恩雙胞胎姐妹花,兩人還是特別從南部北上捐 …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大使- 張嘉耀先生出席「楊森大藥廠」年度啟動大會 分享抗癌歷程
早前,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大使- 淋巴癌康復者張嘉耀先生(Clark)很榮幸獲邀出席「楊森大藥廠」香港及澳門20 […]
生命鬥士︱患胰臟癌曾被判剩半年命 硬淨女子康復後展精彩人生下半場
假如生命有Take 2,你會如何重新規劃人生路?53歲胰臟癌康復者Christine,兩年前確診患病,由每天2 […]
挑戰1100公里 不倒騎士癌友環台 港台百人逐夢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今年不倒騎士癌友環台活動5日上午由馬偕醫院鳴槍出發,超過100名港台癌友及陪騎者將10天 […]
抗癌專訪|36歲健身教練缺休息 患淋巴癌4期插著喉也教班:令自己感覺仍生存
「那段時間很不習慣,一個這麼活躍的人,突然好像變成一個廢人。」現年36歲的張嘉耀(Clark)於兩年前確診患淋 […]
【生命鬥士】疫下確診卵巢癌兼失業 硬淨港女拒化療2年半奇蹟好轉
「患上卵巢癌的第5個月,公司因為財政問題倒閉,我亦失業!」現年55歲的Edith於2020年她確診患上卵巢癌, […]
熱愛運動25歲女患罕見牙骨癌 老師夢暫剎停 手術後曾靠拐杖行路
「日日喺屋企喊,點解咁後生會揀中我?」夢想成為體育及數學老師、正值花季之年的陳芷晴,去年突確診罹患罕見的牙骨癌 […]
半夜牙痛 求醫2年始確診 90後少女抗牙骨癌不言棄
一次半夜牙痛,扭轉了90後少女芷晴的命運。她輾轉求醫2年才確診患上頭頸癌中的牙骨癌,後為治療不得不暫擱教師夢。 […]
24 歲確診牙骨癌患者 從未想過癌症可以這樣近
陳芷晴有一個夢,希望可為人師表,但她心願差不多達成之際,卻發現患上牙骨癌,此癌屬於頭頸癌一種。 聽她道出各種手 […]
末期肺癌患者的一呼一吸
末期肺癌患者的一呼一吸 你平日有否感受自己的呼吸?原來一個成年人每日呼吸2萬多次,但我們沒有為意,因為呼吸似乎 […]
棄百萬年薪後確診患癌 表達藝術治療師 劫後餘生望助同路人
棄百萬年薪後確診患癌 表達藝術治療師 劫後餘生望助同路人 作為打工仔,收入往往跟工作量及工作壓力成正比,蘇瑞雯 […]
【正能量】末期癌病人辭世後瞥見窗外有彩虹 腫瘤科醫生行醫15年感受深刻
【正能量】末期癌病人辭世後瞥見窗外有彩虹 腫瘤科醫生行醫15年感受深刻 《不可不知的癌症瑣碎事》兩本著作內容豐 […]
【正能量】34歲工作狂主管確診二期乳癌 從怨命到享受慢活迎來浴火重生
【正能量】34歲工作狂主管確診二期乳癌 從怨命到享受慢活迎來浴火重生 對比以往忙得昏天地暗的辦公室歲月,恍如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