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相關網站資料, 台灣 >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18-08-2014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大觀文教基金會成立於一九九七年,係由周大觀父母周進華、郭盈蘭以及友人加拿大中文學校校長趙翠慧女士、美國燭光兒癌基金會執行長李伯曼女士、德國血癌協會總裁柏德夫婦、日本兒癌看守會理事主席岩田敬治等國內外各界愛心人士,為完成抗癌小詩人周大觀「熱愛生命、快樂生活」的遺志,提倡:和自己好-熱愛自己的生命、和別人好-尊重別人的生命、和地球好-維護地球的生命。


十年來,以來不及的真誠、最節儉的方式、自立自強的行動,經由訪視、徵選、營隊、講座、活動、交流、諮詢、研討等多元化、全方位的服務,進行全球熱愛生命快樂生活系列公益活動。並特別著重人生快樂生活的宣揚、生命無限可能的鼓勵,包括身心障礙者、癌童、罕見疾病者以及國內外為生命搏鬥者。至二○○五年十二月底止,參與本會全球熱愛生命快樂生活系列公益活動義工服務人次已逾十九萬九千三百六十七人次。以小而美、小而精的積極企業化、人性化經營模式,結合國內外資源,在愛心與智慧相激盪中「無中生有」,有效地達成推動全球熱愛生命快樂生活系列公益活動的任務和目標。

自從那年春天的右腳長了腫瘤, 
  我們就天天去種樹- 
  在醫院種下健康的樹, 
  在教堂種下愛心的樹, 
  在學校種下希望的樹, 

某一天, 
  我們把自己也種成一株樹, 
  一代一代種下去…… 
  長成一座健康的森林, 
  長成一座愛的森林, 
  長成一座希望的森林。 
  --周大觀的詩「種樹」

 

 

http://www.ta.org.tw/index.html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