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好書分享 > 癌理解讀

癌理解讀

28-05-2014

癌理解讀

 

作者:           張明智 陳子敏 陳以天 黃舜雯 醫生合著
出版社:        
健康動力有限公司

 

 

6位醫生+1位營養師的心血之作。書中詳盡剖析腫瘤科的基本概念、治療方案、本港癌症現況、癌症患者營養謬誤,並輔以大量臨床實例,以問答形式及饒富趣味的筆觸,讓讀者對癌症的成因、徵狀、治療及預防方法,有多角度及更深一層的認識。就連最常受人忽略的癌症患者心理質素問題,本書亦有涵蓋,實屬一本全面且極具參考價值的癌症專書。




作者簡介 :



張明智醫生 

1985年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並於90年代取得英國皇家放射科醫學院院士、香港放射科醫學院院士、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放射科)等專業資格。1986-2004年期間,服務於伊利沙伯醫院臨床腫瘤部門,並於2004年開始私人執業。
平日熱愛寫作,著有《變‧驚‧擁抱》一書,也經常在他的博客
www.dr-mcc.blogspot.com發表非醫學散文。



陳子敏醫生  

1988年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醫科畢業,1992年加入伊利沙伯醫院臨床腫瘤部門服務,及後獲取英國皇家放射科醫學院院士、香港放射科醫學院院士及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放射科)等專業資格。
對本港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培訓尤其關注,由2001年至今當選為香港放射科醫學院委員會委員;2005年轉為私人執業,公餘亦積極參與社區健康推廣,此外更熱心參與母校活動,由2006年至今為香港培正同學會醫事顧問。



陳以天醫生  

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後,曾於香港伊利沙伯醫院、瑪麗醫院, 及美國杜克大學醫學院骨髓移植中心受訓;先後成為英國皇家內科醫學院院士、香港專科學院院士、香港內科醫學院院士 、及英國愛丁堡皇家內科醫學院榮授院士,亦是美國血液科學會會員及香港血液科學會會員。
2007年轉為私人執業,亦是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內科榮譽副教授、香港明德國際醫院血液科榮譽顧問醫生及香港培正同學會醫事顧問。



黃舜雯醫生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於1994年加入伊利沙伯醫院臨床腫瘤科,及後獲取英國皇家放射科醫學院院士、香港放射科醫學院院士、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放射科)、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醫療)等專業資格。
2008年轉為私人執業,工作之餘亦積極參與健康及醫學教育工作,通過講座及在報章撰文,為市民提供癌症資訊。

 


張寬耀醫生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現職公立醫院臨床腫瘤科醫生。除診治癌症病人,亦參與教學。曾修讀統計學課程,並參與多項癌症醫學研究,成果曾在本港及海外醫學會議及文憲發表。

 



鄧偉德醫生  

1989年於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M B B S )畢業,在伊利沙伯醫院期間,考獲香港外科醫學院院士(F C S )、澳洲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FRACS)、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FRCS)、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FHKAM <SURGERY>)、英國愛丁堡皇家內外科醫學院兒科文憑(DCH)及英國威爾斯大學醫學院實用皮膚科文憑(DPD)。曾在澳洲雪梨及布里斯本工作2年半,及在家庭醫學工作3年。2007年建立一站通內窺鏡中心。
公餘時間,經常協助「滘西洲」及深圳「觀瀾高爾夫球會會所」醫學顧問義務工作,亦是「貨櫃車及商用汽車教授從業員協會」的醫療顧問,並曾於1999年擔任香港奧運足球隊軍醫。

 


澳洲註册營養師簡婉雯

畢業於澳洲福林得斯大學營養治療碩士課程。現職公立醫院,主要為住院病患者提供營養治療;亦兼任香港大學校外進修部客席講師,教授糖尿病飲食治療及兒童營養課程。

公餘熱心參與營養推廣工作,現擔任2009至2011年香港營養師協會培訓及發展主任。曾出版著作包括《營養師話你知100不可不知的健康營養真相》、《101健康營養真相之擊破港式飲食陷阱》及《懷孕坐月營養師食譜》。

 

 

cp1897 logo

http://www.cp1897.com.hk/product_info.php?BookId=9789881810175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
【好書推介】筆常日記
作者:鄭啟晞 (著) 出版社:初文出版社 出版日期:02/2023 書號:9789887654551 爸爸確診 […]
【好書推介】十年後我還在寫遺書
十年後我還在寫遺書 作者:陳偉霖 出版社:大塊文化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日期:2023/05/30 斑點星球人 […]
書展2023|90 後前歌手出繪本 記伴侶積極抗癌點滴 鼓勵讀者改寫人生
《別再讓煩惱支配你的人生》是 90 後 Circle 的最新繪本著作,書名是她寄語伴侶的說話。Circle 的 […]
好書推介:《閱肝全書》上市!
LiveredCUHK新作《閱肝全書》將於7月19日書展上市!本書由LiveredCUHK中心主任黃煒燊教授及 […]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化療後脱髮,中醫可以如何介入?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化療後脱髮,中醫可以如何介入?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化療脫髮是一眾癌症患者最擔心的問題 […]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如何用西藥以外的方法,減輕化療引起之嘔吐?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如何用西藥以外的方法,減輕化療引起之嘔吐? 1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大部分化療都會令癌 […]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中醫視癌症為身體「和諧失調」?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中醫視癌症為身體「和諧失調」? 中西合壁介入點──中醫之觀點 各種中醫治療方式在治療癌 […]
新書推介 –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給癌症病人的建議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給癌症病人的建議 出版社紅出版 :  (青森文化) 題材分類 : 醫藥衛生 語言 : 繁 […]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給癌症病人的建議》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給癌症病人的建議》 編者的話 癌症日益普遍,循證醫學以外,聲稱有療效的醫治方法五花八門, […]
新書推介 – 「不可不知的癌症瑣碎事」第二冊
新書推介 – 「不可不知的癌症瑣碎事」第二冊 1 好開心再次邀請到臨床腫瘤科專科黃麗珊醫生化身「C […]
新書推介《運動與癌症 – 講是又講非》
《運動與癌症 – 講是又講非》 除咗有運動科學博士雷德雄與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梁就茂同大家專業Fac […]
新書推介 – 不可不知的癌症瑣碎事
不可不知的癌症瑣碎事 作者: 黃麗珊醫生、潘潔欣 精彩內容包括: 「醫健通」真係樣樣通?   癌指數係乜東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