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好書分享 > 吶喊奇蹟 (一位女主播的抗癌記錄)

吶喊奇蹟 (一位女主播的抗癌記錄)

22-05-2014

吶喊奇蹟 (一位女主播的抗癌記錄)

 

 

作者:黃羽華、黃麗萍
出版社:原水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1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069137

 


她,一位前程似錦的女主播,擁有最珍貴的親情、愛情、友情,可以說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即使是罹患血癌,愛他的家人早就做好骨髓配對,幸運的是竟然同時有兩位姊姊的骨髓吻合移植條件(一般病人很少能從家屬中配對成功);不幸的是,配對成功的骨髓卻因種種原因而造成移植失敗!

就像韓劇高潮迭起的情節一般,一個奮發向上的主播,正當事業起步,愛情有了歸屬,卻被宣判得了血癌,她受盡折磨,但結局卻不能像連續劇般出現奇蹟‥‥‥。

前中天主播黃羽華,用生命記錄下精彩的一生!

「曾經,我們有個妹妹,一個陪我們走過三十二年的妹妹,這個妹妹後來當上了主播,在我們那個窮鄉僻壤的鄉下,這對我們而言是多麼值得驕傲的一件事!
然而,或許是老天交付給他的時間已到,讓他不得不離開,相信她現在已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我們會永遠把他放在心靈最深處,每天每天地想念她!」
──深愛羽華的姊姊們


中天電視董事長周盛淵、總經理王克捷、主播李晶玉

唐季祿醫師、宋基幹醫師、阿傑特醫師、趙永茂教授◎感動推薦

◎本書版稅全數捐贈社團法人台灣髓緣之友協會

作者簡介
黃羽華


  
原名黃瓊文,生於一九七三年七月二十五日,卒於二○○五年十月八日。長於淳樸的雲林鄉下,自小聰慧,尤其在語文方面更有過人之處。尤其在語文方面更有過人之處。在家排行老,從小集萬般寵愛於一身。

  國小及國中就讀家中鄰近學校,高中負笈嘉義就讀,大學念文化大學政治系,而後畢業於暨南大學政治系公行所。

  畢業後,因對新聞工作有興趣,先至華視訓練班接受新聞訓練,後到板橋地方台服務過一段時間。於二○○○年進入「民視」新聞部,二○○三年至「中天」新聞部,皆擔任財經組記者。

  後因北市銀發行樂透彩與中天電視合作,先於每日下午五點十五分主持「樂透看中天」節目,因表現優異獲拔擢擔任產經生活中心召集人,並接下樂透主持及假日之主播工作。

  二○○四年四月,因感冒而檢查出血癌,從此展開一連串艱辛的抗癌過程,至隔年十月不幸離開人間。

  自從患病之後,作者便計畫出書,除了記錄自己的生病及治療過程,也希望藉此書幫病友加油打氣。

  由於羽華無法在有生之年將此書付梓,因此在寫給姊姊的遺書中提及希望四姊麗萍協助完成此一心願。因此本書有部分內容是由四姊依照羽華生前所定下來的架構,接續完成的。

抗癌新書「吶喊奇蹟」 用生命把愛傳出去

 

記者(許雅喬)
 
(中央社實習記者許雅喬台北二十五日電)前中天主播黃瓊文離開人世十個月後,生前的抗癌紀錄「吶喊奇蹟」今天由中天電視台等舉辦新書發表會,內容除了記錄抗癌及治療過程,也希望藉此書幫病友加油打氣,黃瓊文四   黃麗萍表示,版稅將捐出,為血癌病患盡一份心力。

黃瓊文自從罹患血癌後,便有出書計畫,希望帶給血癌病患正面積極的治療態度,進而獲得心靈及身體的健康。台大醫院骨髓移植病房主任也是黃瓊文主治醫師唐季祿認為,化療及骨髓移植過程非常艱辛,「吶喊奇蹟」是瓊文當病人的親身經歷,除了能鼓舞白血病患者及家屬外,也可讓病患清楚了解治療過程及預防感染的重要性及作法。

由於黃瓊文無法在有生之年將此書出版,因此她四姐黃麗萍協助完成此一心願,書的大部分內容由黃瓊文在病榻中撰寫,血癌復發後,由四姐黃麗萍接續完成。

黃瓊文的家人將「吶喊奇蹟」版稅全數捐贈台灣髓緣之友協會,希望幫助更多人,並希望提醒具工作壓力的現代人,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別讓病痛找上門。

「那一刻我不斷的問阿彌陀佛,問我心中一直信仰的地藏王菩薩,為何是我?我做錯了麼,要我受這種痛苦?那一刻我好想立即死去」黃瓊文在書中寫出剛罹患血癌時,心靈脆弱的一面,但當她知道癌症離不開時,選擇與癌症和平共存,並用最後的日子努力活著,書中可看見她的勇敢與毅力;更可看見面對生死的喜樂與無懼。

唐季祿說,每位病人都期盼「奇蹟」,遺憾的是瓊文未等到奇蹟,此書除了病友可以看之外,醫護人員更該看,時間久了,我們往往會忘了病人的感受,看似簡單的檢查,對病人心理其實是很大的壓力;台灣髓緣之友協會志工胡台珠也說,雖然瓊文吶喊不到奇蹟,但「吶喊奇蹟」這本書,讓大家看見家人支持病患的力量。

熱愛新聞工作的黃瓊文與血癌纏鬥一年半,於二零零五年過世,得年三十二歲的她留下熱情與愛,胡台珠說,瓊文用身體的不適來提醒我們現在擁有的不易;用毅力來教導我們對抗疾病的堅持;用生命來引導我們面對臨終的恐懼。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36533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
【好書推介】筆常日記
作者:鄭啟晞 (著) 出版社:初文出版社 出版日期:02/2023 書號:9789887654551 爸爸確診 […]
【好書推介】十年後我還在寫遺書
十年後我還在寫遺書 作者:陳偉霖 出版社:大塊文化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日期:2023/05/30 斑點星球人 […]
書展2023|90 後前歌手出繪本 記伴侶積極抗癌點滴 鼓勵讀者改寫人生
《別再讓煩惱支配你的人生》是 90 後 Circle 的最新繪本著作,書名是她寄語伴侶的說話。Circle 的 […]
好書推介:《閱肝全書》上市!
LiveredCUHK新作《閱肝全書》將於7月19日書展上市!本書由LiveredCUHK中心主任黃煒燊教授及 […]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化療後脱髮,中醫可以如何介入?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化療後脱髮,中醫可以如何介入?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化療脫髮是一眾癌症患者最擔心的問題 […]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如何用西藥以外的方法,減輕化療引起之嘔吐?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如何用西藥以外的方法,減輕化療引起之嘔吐? 1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大部分化療都會令癌 […]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中醫視癌症為身體「和諧失調」?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中醫視癌症為身體「和諧失調」? 中西合壁介入點──中醫之觀點 各種中醫治療方式在治療癌 […]
新書推介 –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給癌症病人的建議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給癌症病人的建議 出版社紅出版 :  (青森文化) 題材分類 : 醫藥衛生 語言 : 繁 […]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給癌症病人的建議》
《中西醫藥劑師傾下偈︰給癌症病人的建議》 編者的話 癌症日益普遍,循證醫學以外,聲稱有療效的醫治方法五花八門, […]
新書推介 – 「不可不知的癌症瑣碎事」第二冊
新書推介 – 「不可不知的癌症瑣碎事」第二冊 1 好開心再次邀請到臨床腫瘤科專科黃麗珊醫生化身「C […]
新書推介《運動與癌症 – 講是又講非》
《運動與癌症 – 講是又講非》 除咗有運動科學博士雷德雄與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梁就茂同大家專業Fac […]
新書推介 – 不可不知的癌症瑣碎事
不可不知的癌症瑣碎事 作者: 黃麗珊醫生、潘潔欣 精彩內容包括: 「醫健通」真係樣樣通?   癌指數係乜東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