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相關網站資料, 台灣 > 網路追追追

網路追追追

26-11-2013

 http://rumor.nownews.com/

關於網路追追追

 

大家好,歡迎來到網路追追追!第一次來的你可能很納悶「網路追追追」是幹嘛的?
簡單說,我們追查各式各樣的網路謠言,目前是全台灣(應該也是全華人圈)最完整的網路謠言調查網站,讀者們來自台灣、港澳、美加、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方。以下這些網路盛傳的經典 轉寄信、文章、新奇圖片和影音,你有看過嗎?
例如:

(1) 強暴犯的目標 (2) 吃九層塔會致癌
(3) 肯得基的雞不是雞 (4) 請幫成爸爸找小女兒
(5) 出國旅遊小心被偷腎 (6) 統一御便當含有高量防腐劑
(7) 盆景貓(瓶中貓) (8) 廣東嬰屍罐頭
(9) 剩青菜不可加熱吃  

追追追小組的任務,就是替大家查證這些廣為流傳的轉寄信、文章、圖片和影音的來源、真實性、可信度,提供網友們判斷依據。從 2000年創立至今,謠言資料庫紀錄了十年來台灣網路上的各式經典傳言;許多流傳了七、八年還不滅的謠言,在報告資料庫也都能找到結案報告。

報告中偶爾會出現「淡水河」「醉月湖」「竹子湖」「大肚溪」「蘭陽溪」「大甲溪」這些詞,他們不是真的溪流湖泊,而是追追追小組成員們效法知名愛國情報員「長江一號」風骨而取的代號啦!我們不定時會上FB、G+、Plurk和大家哈啦,歡迎大家隨時來聊聊天!(可以猜猜當天是哪個偵探在值班喔~)

此外,有些資深讀者想問:你們以前不是東森的嗎?
是的, 2000 年東森新聞網站 ETtoday.com決定在東森 S 台開一個專門闢謠的節目「 ETtoday 追追追」,是為追追追起源;之後電視節目結束, 2002 年由淡水河接手規劃經營,奠定了「網路追追追」之發展基礎與風格走向;直到 2008 年東森集團將ETtoday 轉賣給中華聯合集團,我們才從「東森的追追追」變成「 NOWnews 的追追追」。如果大家有興趣進一步了解,可以看淡水河的偵探筆記《追追追考古》: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68&tid=96839

最後, 如果你也遇到可疑的網路傳言,歡迎前來報案;你也可以提供破案線索,並一起監督調查報告的正確性,讓我們一起終止這些來路不明、(通常是)唬爛的網路文章吧!
更多 Q&A 請見: http://blog.nownews.com/blog.php?bid=68&tyid=I

原文網址: 關於我們 | 網路追追追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rumor.nownews.com/about_us.htm#ixzz2lkrNTSfv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