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相關網站資料, 台灣 >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網頁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網頁

16-10-2013
http://www.tbca-npo.org.tw/

在遙遠的東方─臺灣,有一群女人,走過相同的生病過程,胸口都烙下相同的疤痕;因為不捨別人也經歷和自己一樣的痛,這群女人在療程結束後,選擇留在自己受診的醫院當義工,關懷相同的病友,要讓自己這場病生得有價值,她們不但在醫院做病友陪伴,也走入台灣社會做乳房健康的宣導,最後還邁向國際乳癌防治,病友支持的交流舞台。
因為看到癌症的病人常會經歷:

否認,生氣,討價還價,憂鬱,接受

  所以在1997年,分佈在每個醫院的她們開始舉行全國大串連(也稱少奶奶家族大會師),她們分享彼此的罹病的過程,一起哭、一起笑,討論陪伴新病友的經驗和心得,大家約定每年要相聚一次,希望透過團體的互相學習與交流,讓乳癌病友重拾信心,活出亮麗。2002年4月21日,由26個團體共組一個全國性的組織平台,訂名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Taiwan Breast Cancer Alliance,簡稱TBCA),現有33個病友支持團體、約15,000位會員、20位理監事。理監事們來自各團體的代表,採合議制共同決定組織的宗旨與任務,規劃每年的工作方向和目標,並共同執行。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是一個由乳癌病友姊妹用生命力點燃的團體,一群認真的女人,用顆真誠的心,關懷、奉獻,一起築夢踏實、舞動生命的火苗,永不止息。

城中活動

2024-04-17 10:30 上午 禪繞延伸藝術~塗鴉藝術
2024-04-15 10:30 上午 2024瑜珈體驗班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