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相關網站資料, 香港 > 香港肝癌基金會

香港肝癌基金會

14-07-2013

 香港肝癌基金會簡介
香港肝癌基金會(“基金會”)是一個於2011年成立的非牟利機構,由一群負責診治及熱心研究肝癌的專業人士所組成的顧問委員會管理。我們致力促進不同的公眾教育活動和肝癌研究,以提升大眾對肝癌及其治療的認識。基金會亦希望能夠扶持肝癌患者及其家人,讓他們在抗癌路上不會感到孤單。

抱負與使命

促進和推廣公眾教育活動,提升大眾對肝癌的認識
提供病人支援,扶持肝癌患者及其家人,幫助他們積極對抗肝癌
推廣與肝癌有關的研究,令肝癌的預防及治療更有效

創辦人兼主席的話
歡迎大家瀏覽香港肝癌基金會的網頁。這個網站旨在為肝癌患者提供癌症資訊,並成爲教育公眾的平台。瀏覽完這個網頁後,希望您會更了解肝癌,並與我們聯手擊退肝癌。

在過去十年,癌症已經成為威脅人類生命的最重要疾病,而肝癌是本港第三號的癌症殺手。本港的肝癌新增個案每年大約1700人,單在二零零八年死亡人數更達1400多人。肝癌的治療相對其他常見癌症更困難,主要因為大都數病人當發現患上肝癌時,已到癌症的中晚期,影響治癒率,而且大部份肝癌病人亦同時伴有肝硬化,令治療更加複雜。當患者確診肝癌後,生命出現翻天覆地的轉變,令無數家庭手足無措。

香港肝癌基金會於2011年正式成立,致力促進大眾對肝癌的認識和及早治療,從而提升對肝癌的預防。在抗癌路上,基金會希望能為肝癌患者及其家人,提供適切的支援,讓他們更有效去對抗肝癌,同時亦希望為他們提供有關治療方法的最新資訊。另一方面,基金會將致力推動肝癌新治療的研究。在過去的十年,新的肝癌治療方法如消融術和標靶療法已明顯提高肝癌的治癒和生存率; 展望未來十年,將會有更多新的治療方法和藥物,令肝癌病人的治癒機會進一步提高。

我鼓勵大家瀏覽本基金會的網頁,從而加強自己對預防肝癌及定期檢查的知識;畢竟,預防勝於治療。本網頁亦為肝癌的診斷和治療提供比較詳細的資料,幫助肝癌患者更加了解診斷的選擇方案,從而能夠更積極和有效地對抗癌魔。

最後,我謹此衷心向支持基金會成立的善長們表達謝意。而您們的支持和鼓勵對基金會的順利運作極爲重要。展望將來,希望大家可以繼續與我們一起努力幫助肝癌病人。

潘冬平教授
「香港肝癌基金會」主席兼創辦人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孫志新基金教授(外科)及外科學系肝膽胰外科主任

二零一一年九月

http://www.hklcf.org/cms/index.php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