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你要知】密切監察乙型肝炎 預防肝硬化和肝癌|高君龍醫生

乙型肝炎是一種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傳染病,病毒進入肝臟細胞後會引起發炎反應,持續發炎的肝細胞會壞死,導致肝臟受損,影響肝臟的正常功能◦ 所以慢性乙型肝炎患者須定期覆診及進行相關檢查,如抽血檢驗肝功能、甲胎蛋白及病毒量,及進行肝臟超聲波檢查,以及早察覺及處理肝臟的變化。

現時乙肝抗病毒藥物可以有效抑制病毒的複製,抑制肝炎病毒繁殖,最理想的話可維持病毒載量低至檢測不到的水平,以防止肝臟發炎,改善肝纖維化及預防肝硬化和肝癌。

早前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舉辦「全城護肝專題講座 – 乙型肝炎你要知」好榮幸邀請到 腸胃及肝臟科專科醫生 高君龍醫生詳細講解乙肝,例如傳播途徑,乙肝對身體的影響和最新治療方法。當日高醫生更解答了不少現場歡眾的提問,歡迎即時重温今次講座!

#肝硬化 #肝癌 #乙型肝炎 #健康 #癌症資訊 #癌症 #治療 #醫療資訊 #高君龍醫生 #腸胃及肝臟科專科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