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治療,擁抱生活

大腸癌專欄

了解什麼是大腸癌、如何診斷、治療的選擇

視頻一看

重溫有關大腸癌有關片段

認識大腸癌

醫學界對大腸癌的成因尚未有定論,但據統計其成因或與飲食習慣有關:吃 過多動物性脂肪、蛋白質,而少吃植物纖維,有可能增加患大腸癌的風險。此 外,肥胖、缺乏運動、吸煙、飲酒也可能增加風險。

家族中若有人曾患大腸癌,有血緣 關係的家族成員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會較高。若家人未滿45歲已發現大 腸 癌,或 家 族 中 不 只 一人 罹 患,其 他 成員的風險也會相應增加。

細心閱讀

大腸癌專欄

大腸癌的診斷

大腸癌的診斷方法,一般普遍為大眾所認識的是大腸鏡檢查。大腸鏡是一條幼長和柔軟的光導纖維內窺鏡,其好處是如發現結直腸黏膜出現病變或瘜肉,可即時抽取組織作化驗或把瘜肉割除。病人需於檢查前兩天開始戒吃高纖維食物…

閱讀更多 »

初步的檢驗

一般而言,直腸指檢是檢查大腸癌的首項檢查方法:醫生會戴上手套,將手指探進你的直腸,檢查是否有硬塊或腫脹。過程中或有輕微的不適,但不至於疼痛難當。

閱讀更多 »

精彩回顧

大腸癌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