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重溫
寰宇搜奇 / 泰國抗癌微電影 姊妹情感動無數網友

泰國抗癌微電影 姊妹情感動無數網友

五月 9, 2018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讓你曾希望他從你生命裡消失,最後他卻又成為你生命裡的支柱?

泰國國家癌病機構(Thailand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參考曾發生過的真人故事,改編拍攝了一支微電影,描寫一對性格大異其趣的姊妹,個性正經的姐姐總對奔放自由、我行我素的妹妹充滿不滿,更氣憤到「有時候我甚至希望她死掉算了」,直到發現自己罹患癌症,兩姊妹終於發下彼此的敵視,彼此扶持,「我從沒想過那個我千方百計想擺脫的人,會陪伴我對抗病魔並給我活下去的希望。」

這支影片的寓意,是希望透過片中妹妹剪下自己長髮,獻給接受化療的姐姐做成假髮的舉動,鼓勵民眾捐獻頭髮給更多正在受苦的癌症病患使用。

今日娛樂部落格「B.C. & Lowy」翻譯了這支催淚的影片並且放上網路,引起許多網友回響。

一方面有許多網友稱讚泰國的廣告製作擅長從平凡無奇中挖掘感動:「哭了…誰可以給我100包紙巾。」另一方面也有許多入戲的網友紛紛標記自己的姊妹:「不要欺負妹妹知道嗎!」、「妳要好好對我喔!」

還有捐獻頭髮經驗的網友分享:「我現在就是忍著不剪頭髮等他變長捐出去,之前捐過乳癌協會,他們會送一張小小的感謝狀給你呦。」充滿正能量的發言,也獲得許多網友按讚支持。(吳家瑋/綜合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020/715634/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