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城中活動 > 香港癌症基金會-慈善籌款活動「抗癌大步走」25週年

香港癌症基金會-慈善籌款活動「抗癌大步走」25週年

26-11-2020

香港癌症基金會-慈善籌款活動「抗癌大步走」25週年

首次移師線上舉行 一步一希望 穿上跑鞋同行抗癌

所得善款將撥捐本地癌症科研計劃及免費癌症支援服務

20201125日(香港)- 香港每年有超過34,000宗癌症新確診個案,平均每日有 93 人確診癌症,數字更逐年遞增[1]。隨著醫學進步,癌症得以及早診斷及患者可獲得更適切的治療,而他們及其家人亦可以得到更完備的資訊及專業支援。因此香港癌症基金會每年均會舉行「抗癌大步走」慈善步行籌款活動,今年將首次移師線上舉行,除了鼓勵公眾多做運動,更希望藉此籌得港幣300萬元,以撥捐本地癌症科研計劃及免費癌症支援服務。

「抗癌大步走」活動已連續第25年舉辦,今年將首次移師至線上舉行,大家可於2021年1月31日前自由選擇以步行、競步或跑步形式完成至少5公里路程,活動不限制具體步行或跑步時間、地點和路線,參加者可隨時選擇合適的地點進行挑戰。參加者可於活動期間累積所須里數,並使用任何應用程式(App)記錄實際完成的里數,在完成後截取App內顯示里數的畫面,然後登入「抗癌大步走」專頁確認完成活動,並上傳截圖以供癌症基金會核對里數記錄。

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截止,大眾可以個人或家庭/團體形式參與活動,亦可透過網上直接捐款支持,欲知更多詳情,歡迎瀏覽活動網址:http://www.cancer-fund.org/sfc,或致電3667 6333查詢。

成功登記後便可以廣邀身邊親友贊助您的善舉,更可獲得精美紀念禮品包,包括「抗癌大步走」紀念T恤、運動背包及香港摩天輪門票2張。而首100位網上登記參加的朋友可額外獲贈Calvin Klein Performance運動快乾毛巾乙條。

香港癌症基金會「抗癌大步走」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用以支持本地大學進行不同的癌症研究項目,歷年該活動已資助多項癌症研究計劃,包括香港常見的鼻咽癌、大腸癌、卵巢癌、肝癌及癌痛紓緩等研究,致力為香港癌症患者改善治療和生活質素。今年所籌得善款將資助香港大學遺傳性腸胃癌支援中心研究,大家的參與及支持能進一步建設一個更健康及癌症受控的未來。

香港癌症基金會「抗癌大步走」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活動日期: 報名後至2021年1月31日
參加費用: 12歲或以上人士:每人港幣500元

(包括報名費港幣100元 及 最低籌款額港幣400元)

11歲或以下小童:報名費港幣100元
網上報名: www.cancer-fund.org/sfc

*每位兒童(11歲或以下)均需有一位成人陪同,方可參加。

*已提交的報名費及善款均不會退回。

 

有關香港癌症基金會:

香港癌症基金會為本港最具規模癌症服務機構,於 1987 年成立,致力為受癌症影響的患者及其親友,提供免費資訊、專業指導及朋輩支援服務。透過屬下遍佈醫院、社區及家居的支援網絡,癌症基金會秉承令癌症患者活得更好的服務使命,竭力確保抗癌路上不孤單,更致力改善醫院的環境、提高大眾對癌症的認識,及資助本地癌症研究和醫護人員培訓項目,以提升未來癌症服務的素質。除了在香港各大主要公立醫院內設立七間癌症病人資源中心,癌症基金會屬下亦設四所服務中心,提供免費癌症資訊及專業輔助服務,歡迎癌症患者、康復者以及他們的親友到訪,一起尋求協助及學習如何面對癌症的衝擊。專業關顧人員將協助患者處理身體上、情緒上、心理上及人際關係上的挑戰,減低他們在抗癌過程中所面對的壓力。本會沒有接受政府及公益金的任何資助,一分一毫的善款全賴個人或機構的捐助,以持續支持各項免費癌症支援服務。

網址:www.cancer-fund.org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


或許你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