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癌症資訊網Logo

癌症資訊網,一個由同路人和照顧者角度出發的互動資訊網站。

我們各人恰如拼圖上的一片小方塊,獨處時總會有所限制,看不清全景;當每一片小方塊緊緊拼湊在一起,才可以完完整整展示一幅美麗的圖畫,表達美好的訊息。其實,抗癌路上又何嘗不是如此?單打獨鬥豈及眾志成城?

 

  • 初遇癌魔的同路人也許會問

甚麼是癌?為何偏偏選中我?有甚麼治療方法?辛苦嗎?我還能活多久?該看中醫還是看西醫?

  • 正接受治療的同路人也許會問

治療令我胃全失,怎麼辦?白血球過低,化療要延期,怎麼辦?手術後淋巴水腫,怎麼辦?

  • 完成治療的同路人也許會問

掉了的頭髮會長回嗎?我的病會復發嗎?飲食上要注意甚麼?如何保健?

  • 照顧者也許會問

我該如何照顧病人?看見病人受苦,我卻好像幫不上忙,感覺很無助,有甚麼機構提供支援?

 

本網站以搜羅與癌症相關的最新消息、報導及科研報告為主,並邀請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撰寫文章,輔以討論區讓公衆互動 交流,歡迎同路人和照顧者互相交流,分享親身經驗、抗病點滴,甚至日常生活中的感動片段,彼此支持和鼓勵。

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我們隨時隨地可以找到許多與癌症有關的資訊,惟當中有多少是真確可信的?有多少是以訛傳訛 的? 有多少是無中生有的?

當中的「另類治療」最具爭議性,不排除有大量廣告轉貼,吹噓甚或推銷某些所謂的神妙療法、產品 或偏方。本網站除了對可疑的發帖考慮刪除外,更希望透過廣泛的討論讓公眾認清毫無事實根據的所謂「另類治療」是何等的 荒謬。因此,本網站除了提供互助分享的平台,亦同時希望向公眾傳遞重要訊息:信任你的主診醫生,及早接受正規的癌症治 療;切勿道聽途說,錯信「另類療法」,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機。

本網站的內容和功能仍然有很大的擴展空間,盼望在未來的日子精益求精,繼續從不同層面加強對各同路人的支援。期待你們的寶貴意見!

城中活動

2024-04-12 9:00 上午 小帆船體驗

疑難排解

會員註冊